English

中国海洋石油在美国、香港申请上市

2001-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张翼)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八日宣布,该公司已向美国证券及交易委员会注册申请上市并向香港联合交易所申请上市。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于一九九九年十月在香港成立,是中国三大主要石油公司之一,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原油及天然气开发及生产公司之一。拥有员工一千多人和四十五个油气资产的权益,生产作业主要集中于渤海湾、南海西部、南海东部和东海四个主要区域。该公司是中国海上原油及天然气的最大生产者,也是中国唯一获准与国际石油及天然气公司在中国海上进行勘探和生产活动的公司。到二○○○年九月三十日止,其净储量为十八亿桶,每日净生产量为二十四万三千一百八十桶。

该公司的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于一九八二年成立,拥有其百分之九十一点五的股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